薜荔

怼蓝曦臣相关脑洞及碎碎念

蓝汪叽就不说了,槽点太多,太太们也扒得差不多了。一直让我很纳闷的是蓝吸尘


这个人……我觉得……也就对他弟弟有点感情


很多人写曦瑶同人,都把蓝曦臣写的多么后悔杀了金光瑶,多么痛苦自暴自弃


我觉得,能说出:“金宗主,你若是再有动作,我便不留情面,取你性命”


把金光瑶一剑捅死应该早就在意料之中


可能他的问题是一剑没捅死


让金光瑶拼死说了最后一番话,昭告天下,帮了蓝曦臣等于白帮


其实从瑶妹的角度来看,这一招相当毒辣


告诉天下人,帮了蓝家人,要么和江澄一样队友还挨打,要么就是和他一样,倒台了雪上加霜


雪中送炭?不可能的,连活路都不给你


最后把他一推,仁至义尽,就让天下人说你“大义灭亲”去吧,天下人可是都知道我算是你的“亲”呢


然后,蓝曦臣闭关了?喵喵喵喵喵?


危机公关都不做,撒手不管,和他爹倒是一个德行


正确的操作不是“敛芳尊曾对蓝家有大恩,然罪大恶极,不敢包庇。我必将全力帮助小金宗主,不负金家扶持之恩”嘛?面子里子都好看。


还什么“雪落泽芜空朔月”,也不想想三尊为何余一人


聂明玦真.实名作死,你骂人家娼妓之子,人家还没骂你屠夫之后呢。金家祖上位列王侯,你家祖上是哪根葱?


蓝曦臣,金光瑶那么帮你,他奈何不了聂明玦,你一个蓝家宗主拦不住?


说明稀泥和得也不好啊,越搅越乱


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看聂金相斗,蓝家坐收渔利……不对啊?!他是不是就这么想的???


三尊结义,看似使缓和关系,实际上还把江家排除在外


可能江家那时候式微(微笑脸)蓝宗主觉得木有用处


江澄能跟蓝曦臣有“曦澄”之类的交情就怪了


断人生路,能忍?


要不是江澄能干……呵呵^_^温雅的泽芜君估计能把云梦吞了,反正离得不远,是不是?


今天派弟子协助治安,明天趁着瞭望台送点人,后天来来来,我们聊聊夷陵老祖的遗留问题……


蓝曦臣……我觉得这人真是细思极恐。


忽然想起,他不是什么公关都没做。


当着百家,他貌似反复问怀桑:金光瑶真的袭击我?


这是要把错推到怀桑那里啊?你传递假情报?我迫不得已?


其实……金光瑶伤成什么样,修为怎么样,你泽芜君没点数嘛?我觉得金光瑶全盛的时候,也没法杠蓝曦臣啊。


毕竟一个,从小耳濡目染,一个半路出家的。

 

我忽然有个脑洞——泽芜君对蓝思追的身世……没点数嘛?


他弟弟天天找魏婴,而泽芜君和金光瑶关系辣么好,就他的宠弟程度,我觉得他一定会过问温家有哪些人跑了。


不然夷陵老祖和温家死仇,要是温家有个稍有本事的在乱葬岗,就魏无羡那窝里横外面无脑的性格,还有含光君话都不会说的情商,这两个和温家余孽在一起……我不信蓝曦臣放心。


然后,乱葬岗覆灭,蓝忘机带回个孩子来,就差此地无银三百两了。


以泽芜君不动声色搅动风云的本事心机,让他吃白养温家孩子的亏?让他把剑法心诀家族资源教给外人?


于是,吾控制不住脑洞大开——


脑洞一:难道………泽芜君是温总迷弟?毕竟他字“曦臣”啊。


少年时的憧憬,一厢情愿的敬慕,后来名列三尊万人之上的孤独……


我救不了你,但我可以抚养你家的血脉,坑死你当日的仇人。


对你忘恩负义的,我一个都不会让他们有好下场。


嗯哼,病娇泽芜君的单相思,落实了

 



脑洞2:开启宝藏的钥匙


比如,金家有密室,不让人进。蓝家有藏书阁,没有权限的人不让进。江家抄家,灵宝两千四百件,那么,几百年来凌驾百家的庞然大物温氏,我觉得权限只会比蓝家更严,而且必然有防护措施。


那么………我们来站在温家祖先的角度考虑。怎样做能让宝物确保落在后代手中?


答案……血缘验证!


怎样能防止敌人弄走?


答案:深挖洞,广积粮!哪里秘密哪里藏!


怎样能防止不肖子孙偷走?


答案:血液里灵力什么的含量不够不能开!(防止某些江家某嫡女似的货,干啥啥不行,吃嘛嘛不剩,拿宝物出去胡嚯嚯)


不然,温家先祖斩杀穷奇,内丹在哪里?皮在哪里?骨头在哪里?上古神兽处处是宝啊!大家都知道修仙世界的传统用法,不成法宝,那就炼化进血脉!


可能穷奇血脉就是钥匙条件之一,但是,温家人知道,别家不一定知道啊。


好比自家银行卡密码,你最多取钱出去,没有把密码告诉别人的道理。


给东西可以,你的自由,但是不能把家族核心机密暴露。又不是谁都是江家某宗主,跪舔外人(呵呵)


话说回来,就算温家内部,就比如泽芜君不会让外门弟子进藏书阁一样,温情温宁之流……呵呵。


如此机密的东西,我觉得应该是开放给家主的,毕竟后来温家越发展越大,良莠不齐,秘密肯定越守越严。到了后来,可能根本不和一般族人说。


但是温家灭亡前,典籍有没有烧干净?用来教育旭哥之类的少宗主的秘密书籍有没有毁掉?


那么,哪家对典籍有兴趣,而且重建家园急需大量书籍?答案是……蓝家!


蓝宗主直接往门口一挡,各位,温家夺我书籍,为防蓝家机密泄露,能否让我把自家的书搬出来?


我就不信蓝曦臣一个人带的走一栋楼的书。


然后,右边一个赤峰尊,左边一个敛芳尊。


百家:泽芜君您进去,您进去,谦谦君子,我们放心……


然后,蓝曦臣要拿走什么,就是他说了算了,我觉得他绝对干得出什么机密什么搬,什么厉害什么搬的事。


我读过《风雨天心阁》,藏书成规模的家族,子孙鉴别书的本事,可称一看一个准。而且速度极其快,归类特别有章法,对藏书的暗格密室估计都熟。就和图书馆一样,有排类,即使不一样,类比也能出来。


我就不信温家先祖留给后代的事迹记载只有语录。总得让后人铭记创业不易,明白家族功德啊。尤其是最核心的,那么久远的家族,那么多的秘密,总不能指望临死之人口口相传吧?


然后,泽芜君估计看完了书,马上瞄上温家大宝藏了。


所以让金家跳去吧,让他们瓜分打成一锅粥吧,泽芜君的当务之急是……如何弄到血统纯正点的,灵力又够用的温家人?


温情温宁不行,旁系旁出三千里地了。乱葬岗那些农夫一样的东西,估计也都够呛。


然而……温苑是温宁“堂哥”的儿子,他这个堂哥就很有说法了。


毕竟温宁近水楼台,姐姐受重视,他们姐弟俩地位不低。他称“堂哥”而且关系不错的,估计……


而且温家多少孩子,温苑那么小啊,怎么还没事?没死于凶尸?没死于火灾?没死于房屋倒塌?没死于饥饿?


一,温苑福大命大。


二,温苑的爹地位绝对不低,拼命保护

 

温苑的堂哥战死沙场,孩子被族人拼命保护。


而且那个老奶奶,都成那样了,她扛着旗子,可还背着孩子呢。


减少孩子体力消耗!不让孩子离开身边!时刻照顾!


装筐里放一边不行吗?不行,怕金家那些人一脚踢之类的。


所以,就温苑身边人的反应来看,温苑估计血脉不错。从温苑个人的表现来看,他的血脉肯定不错——南京大屠杀时日本军官做过实验,土埋到腰,一个成年人就很难忍受了。土埋到胸口一段时间,人就必死无疑了。而魏白莲“种思追”取乐……呵呵呵呵。你看温家血脉多强悍?这都平安无事!


温情挫骨扬灰,泽芜君:你们随意。


温家余孽全部over,泽芜君:你们随意。


蓝忘机带回温苑,泽芜君:来吧,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
而且…含光君的本事……他要救人,只救得回一个孩子?


那些农夫一样朴实的汉纸,有手有脚有谋生能力,不救?


那老太太,尊老可是中华美德啊,不救?


那么……蓝大先是借瑶妹的手除掉聂大,然后最后在观音庙里除掉了瑶妹,然后自己闭关去修炼秘籍,然后再得到了温家所有的财产。


因为已经高枕无忧,别人不知道这种秘密了。


人生赢家.泽芜君。


谁知道他闭关在干嘛呢? 没准出来就“神功大成”了呢?


得到宝藏,思追,温家余孽,留着继承蓝家还是怎么?蓝家藏着温家余孽,多不好听啊。


我估计温家的宝藏密室就是思追的埋骨之地了。


进门搬空,咔嚓一刀,关门,此后温家血脉断绝,密室也永远打不开了。


泽芜君说来来思追,我有事找你,蓝思追难道还问抚养他的泽芜君“我们去哪里呀”?你看蓝忘机逢乱必出,像是带孩子的人嘛?那么带着思追的人……会是谁?


泽芜君是世家子啊,而且占嫡占长,他的教育估计是宗主式教育,傻白甜只是表象。


拿书,只是为了家族利益,并没有想太多。但是知道了秘密,泽芜君就有了让蓝家独霸天下的机会。蓝家谦谦君子,君子的目的是什么?修身齐家……后面好像是……平天下?


泽芜君年轻时,金家轩哥瑶妹,聂家聂明玦,江家双杰,还有虞夫人,蓝家只有一个一点不中用的青蘅君,还有老古板蓝启仁,对于年少的泽芜君,这和家道中落差不多了,没爹养没娘教。

 

然后…嗯哼,现在的局面,聂家怀桑,武力没有,资历不足。枪杆子底下出政权,聂家已经ko了。


金家金凌,整天夜猎夜猎,舅舅舅舅,一点治家的本事都没有,和个大小姐一样。而且金光善宁愿选莫玄羽也不选金凌……江莲藕让魏无羡起名……而且未婚先孕……


瓜太大,略过不提,但我觉得金家不会心服金凌。


江家剩下伤透了心的江澄,而且他的门人都不是血亲……都不是血亲……还得顾着金麟台!我甚至觉得蓝宗主只要让他弟弟弟媳努努力,气死江宗主不是梦。


而且假如蓝宗主真的神功大成……第二场射日之征………胜败可是很难料啊

毕竟蓝曦臣一生什么样的人没接触过?什么样的花招没用过?


所以,真.魔道祖师的名字,让我们大声念出来!他就是——


蓝!

曦!

臣!


在此我们再次提及蓝宗主的字,曦臣。


他以自己的方式,完成了温总坦坦荡荡没做成的事。


旧的野心家身后必然有新的野心家。所谓“日光”之下并无新事


 @夙晚吟  @莲花灯  @风烟俱净  @易昕  @花娃娃  

隔空         @ 归去来兮太太,因为不幸加载不出来(笑哭)

评论(95)

热度(46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